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5日上午举行开幕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5日,香车美女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拍照。当日,2010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向公众开放,吸引众多观众前往观看。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毅)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5日上午举行开幕仪式。本届北京车展展出面积,参展厂商和展车数量,均创历史新纪录,成为档次最高的一届国际顶级车展。

    本届北京车展首次使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旧两个展馆,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家厂商参展,展出车辆990辆,包括全球首发新车89辆。本届北京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参展厂商展出了大量节能减排汽车新技术。

    受金融危机冲击,去年的底特律车展、东京车展均出现重头车企缺席的尴尬局面。为了共享中国汽车增长盛宴,刚刚从金融危机阴影中走出来的跨国汽车巨头纷纷加大对华投资力度,引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积极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中国市场。北京车展成为他们大展拳脚的舞台。

   这是展馆面积最大的大众展馆(4月25日摄)。4月25日,2010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向公众开放,吸引众多观众前往观看。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社长山内孝等一批跨国汽车高层,在车展媒体日亲临北京车展现场。

    车展开幕前夕,宝马集团举办了电动车之夜、大众汽车举办了中国之夜,宣布新能源汽车中国战略。

    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在本届车展上也展出了大量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巨大进步。

    按照国际惯例,4月23日至24日是北京车展媒体日。4月25日和26日是专业观众日,4月27日至5月2日是公众参观日。

 
 
 相关链接
· 北京:国际车展周边分时分段限行
· 第七届广州车展开幕 规模超往年
· 2009上海电动汽车、节能与新能源车展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