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近9年来最强沙尘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民勤县张五村遭受严重破坏的小拱棚西瓜(4月25日摄)。4月24日-25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截至25日8时,这次沙尘天气过程中,甘肃共有14个气象观测站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酒泉、鼎新、临泽、张掖、民乐、民勤等6个站为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尤其是民勤和酒泉站,能见度一度达到0米。据民勤县委宣传部门提供的材料,在民勤,这次特强沙尘暴天气引发了10多起火灾,造成部分地方电力中断,大量日光温室棚膜和大田地膜被刮得四分五裂,损失较为严重,但目前尚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新华社发(李军 摄)

    4月24日-25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过程。新华社发(李军 摄)

 
 
 相关链接
· 甘肃民勤遭遇“黑风”袭击
· 甘肃民勤县总动员应对特强沙尘暴 组织群众自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