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强调:营造良好氛围 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王胜俊在接见法院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时强调 
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氛围 
   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杨维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6日接见了来京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法院系统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王胜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大力开展向法院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突出抓好十项工作任务,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王胜俊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副庭长陈燕萍等19名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他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是一件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和影响力的大事。作为法院系统的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体现了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整体面貌。

    王胜俊指出,当前确保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关键是要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法院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为广大干警树立了工作的典范、学习的榜样,各级人民法院要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榜样的力量来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王胜俊强调,要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大力倡导先进典型正确的价值观念,要注重推广先进典型科学的办案经验,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优秀的司法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对人民法院人民性的深刻认同,自觉强化群众观念,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司法行为,争当亲民法官、平民法官、为民法官,以严明的司法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相关链接
· 王胜俊调研时指出为世博会提供公正高效司法保障
· 王胜俊: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加积极地回应群众关切
· 王胜俊: 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强化保护群众尊严意识
· 王胜俊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高法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