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4—25日特强沙尘暴致甘肃省1人死亡5人受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7日电(记者 朱国亮)甘肃省民政部门的最新灾情信息显示,24日-25日的特强沙尘暴致甘肃1人死亡,5人受伤。

    据介绍,这次特强沙尘暴灾害造成张掖市盛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着火,进而造成张掖市甘州区小满镇石桥村五社1人死亡。在甘肃武威市民勤县,这次特强沙尘暴还令5人受伤,460人被紧急转移安置,另外在这个县还引发13起火灾。

    受新疆强冷空气东移影响,24日-25日,甘肃河西走廊遭遇近9年来最强沙尘暴。这次沙尘天气过程中,甘肃共有10多个气象观测站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酒泉、鼎新、临泽、张掖、民乐、民勤等6个站为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尤其是民勤和酒泉站,能见度一度达到0米,被民众称为“黑风暴”。

    甘肃省民政厅的灾情信息还显示,经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甘肃武威、张掖、酒泉、白银、金昌、嘉峪关等6市的19个县(市、区)33.73万户、132.5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0.68万公顷;因灾倒塌房屋547间,损坏房屋822间。

 
 
 相关链接
·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近9年来最强沙尘暴
· 图表:甘肃局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沙尘暴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