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7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对中国取消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做法表示欢迎。

    内西尔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对中国政府决定取消基于艾滋病毒感染状况的入境限制表示赞赏。潘基文说,惩罚性的政策和措施只会损害全球应对艾滋病的行动,他敦促所有实施此类限制的国家将取消这一做法作为一项优先、紧要的事务。

    中国国务院日前对相关法规作出修订,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一直反对仅仅由于艾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就限制旅行的法律。该机构指出,这种做法不仅带有歧视性,也无助于防止艾滋病毒传播或保护公共健康。

    目前,不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10个。

 
 
 相关链接
· 陈竺感谢施贺德为中国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 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合作项目2010监委会会议召开
· 铁道部研究部署2010年铁路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
· 卫生部在广西南宁召开201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年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