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卫组织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限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4月27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7日发表声明,对中国取消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做法表示欢迎。

    陈冯富珍表示,中国政府此举将带动其他国家改变针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性法律和政策。陈冯富珍说,很多针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性政策的出台是由于人们曾经对这一疾病充满恐惧,并深感无助。现在,随着艾滋病预防和治疗工作的进步,成百上千万艾滋病患者得到了救助。消除歧视性政策将能够帮助防止艾滋病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中国国务院日前对相关法规作出修订,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于27日对中国这一做法表示赞赏。潘基文说,惩罚性政策和措施只会损害全球应对艾滋病的行动,他敦促所有实施此类限制的国家将取消这一做法作为一项优先、紧要的事务。

    目前,不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10个。 

 
 
 相关链接
· 法制办就取消对患有艾滋病等外国人入境限制答问
· 联合国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 陈竺感谢施贺德为中国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 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合作项目2010监委会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