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对陕西镇坪兽类资源调查完成无华南虎生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羊旸)据国家林业局政府网最新消息,2007年以来,由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对陕西镇坪及周边地区开展的华南虎等兽类资源调查已完成,调查结论称,调查期间调查区没有华南虎生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消息称,华南虎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国家林业局一直在调查、寻找华南虎野外生存信息。2007年以来,国家林业局组织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吉林省林科院、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六家科研单位的专家组成调查队,采用样带调查、自动相机监测、访问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陕西省镇坪及周边地区约2157平方公里的区域开展了华南虎等兽类资源调查,发现、收集到黑熊、云豹、鬣羚等22种兽类的大量信息和资料,并提出了调查结论。

    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组织的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同调查结论:调查期间调查区没有华南虎生存,该地自然环境不能满足华南虎最小种群单元长期生存。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执行特别程序确保世博会濒危物种快速通关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宣布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启动
· 林业局:2010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5867起
· 林业局要求做好五项工作 搞好干旱地区林业生产
· 林业局局长:发展林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选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