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第10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8日启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于晓泉)中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第10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4月28日从北京启程赴利比里亚,参加联合国赋予的为期8个月的维和行动。

    中国第10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分两批前往,28日启程的有273人,其余285人将在5月8日启程。这次轮换的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分队、内蒙古军区运输分队、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疗分队组成,共558人,其中运输分队240人、工兵分队275人、医疗分队43人。

    工兵分队担任修筑道路、桥梁、掩体,维修房屋、修复机场,实施供水、供电设施建设和保障等任务;运输分队担负人员和物资的输送任务;医疗分队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

    中国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509号决议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维和行动开始于2003年12月,每批执行维和任务的时间8个月,如今已是第九次轮换,共有5022人次参加了维和行动。北京军区从2006年4月开始向利比里亚派出维和工兵、运输和医疗分队,目前已派出6批共3348人次,全体维和官兵均获得了联合国授予的国际和平勋章。

 
 
 相关链接
· 军礼表敬意——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祭奠杜照宇
· 中国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
· 中国维和部队赢得世界声誉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中国为派出联合国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常任理事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