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总党组召开会议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7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出席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4月28日,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全总党组成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乔传秀指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理论性、现实的指导性。讲话高度评价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历史功勋,强调我国工人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社会主义中国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必将极大地鼓舞亿万劳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洪流。

    乔传秀说,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赞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具有的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讲话指出,伟大劳模精神是中国工人阶级崇高品格的生动体现,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讲话强调,保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也是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劳动群众的综合素质,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对劳动群众的感情,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诚心诚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主动维护广大职工包括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乔传秀着重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工人阶级和工会理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乔传秀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工会组织首要议事日程,并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王兆国同志在全总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模范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努力提高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职工群众的期盼。(记者丁军杰)

 
 
 相关链接
· 全总在京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
· 全总通知强调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 全总向玉树灾区拨付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帮扶工作
· 全总紧急下拨200万元解决灾区职工生产生活困难
· 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 全总就加强工会劳动保护检查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