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主席:严控信贷投放速度和严守风险底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强调,银行系统要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节奏和速度,同时有效管控银行业突出风险,尤其把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市场等作为关注重点。

    刘明康在27日银监会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促进银行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国家的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赢得发展主动权。

    刘明康强调,加强依法监管,引导银行业以把握和科学使用贷款新规为契机,严守风险底线,有效管控银行业突出风险,尤其把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市场等作为关注重点,确保银行业和经济平稳安全运行,有效维护广大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他同时表示,积极应对世博会、亚运会召开和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带来的挑战,提高突发事件与灾害应对能力,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满足人们的金融服务需求。

 
 
 相关链接
· 刘明康:全力以赴 做好银行业世博金融服务工作
· 刘明康:转变发展方式 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
· 大型银行监管工作会召开 刘明康:主动适应新形势
·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谈2010年中国银行业热点问题
· 刘明康:借危机兴改革 做好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
· 刘明康:涉农贷款及小企业贷款确保"两个不低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