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规模将创新高总人数150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 孟华)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负责人29日透露,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规模将再创新高,总人数预计将达到1500人,其中包括全球400多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将举办80场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是在出席29日在天津举行的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头脑风暴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于江说,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积极筹备中,随着世界经济复苏,会议规模较前3届有较大增长。预计将有全球400多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出席年会,总人数达1500人,较上一届增加200至300人。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议题高级经理倪杰介绍,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着重关注后危机时代的议题,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围绕这一主题,将涉及四大主题支柱:科技提升竞争力;根据商业模式为未来市场创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在四大主题支柱外,还有4个横向的议题,即亚洲的全球影响、绿色增长、企业家精神、人口变化与文化功能。

    倪杰表示,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坚持开放的原则,希望更多地听取来自中国政府、企业、学术界各方代表的意见。

    出席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头脑风暴会的专家,呼吁夏季达沃斯论坛关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产业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建议,除了关注发达国家和跨国公司的经验外,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应更多地讨论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合作室主任张建平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就应当更多地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结合。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建议,关注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新能源产业中鼓励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建立电动汽车真正商业运营模式的话题。

    “新领军者年会”是由世界经济论坛和中国政府共同提议设立的全球峰会,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被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2007年以来,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连续在中国的大连和天津举办了3次。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

 
 
 相关链接
·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初展雄姿
·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讲话|座谈会上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