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网上世博会5月1日上线 "网上世博护照"同步推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缪晓娟、吴宇)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29日表示,被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誉为“世博会史上革命性创举”的网上世博会(www.expo.cn)将于5月1日全面上线,“网上世博护照”也将同步推出,届时全球网民都能如临其境地体验上海世博会的盛况。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透露,30日晚上11点以后,网上世博会就会先于实体世博会全面“开馆”,网民可以先睹为快。

    网上世博会自去年11月12日上线以来,进入网上世博会园区的人次已累积约2500万。5月1日全面上线后的网上世博会将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包括园区内152个独立建筑的外观、200多个由组织方免费为参展方制作的浏览型展馆、近100个由参展方自行开发建设的体验性展馆以及“一轴四馆”等13个组织方展馆。

    网上世博会“未来之城”也将正式上线,包含园区内所有展馆外观,有多达29个人物角色,能支持10000个用户同时在线。在角色扮演的互动社区里,参观者不仅可以“触摸”中国馆、主体馆中设计精美的展品,与其他参观者交流、结伴共游世博园,还可以组队完成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布置的游戏任务,获取主办方提供的实物奖品。

    朱咏雷表示,“网上世博护照”也将于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后与实体的世博护照同步推出,网上参观者都将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网上世博护照,游览展馆后根据提示获取印章,网上展馆的护照印章与实体展馆中的护照印章设计一致。

    “世博护照”诞生于196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此后历届世博会都有很多观众在展馆前排长队等候盖章,但能够集满所有场馆印章的观众为数寥寥。上海世博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世博会,集满所有展馆的印章难度颇大,“网上世博护照”有望帮助广大网民轻松地完成这一任务。

    此外,网上世博会5月1日也将有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中,海宝将从一段动画视频中破浪而出,秀上一段中国功夫,并雀跃欢快地向观众介绍网上世博会一些主要展馆。海宝的形象也将从平面图形逐渐向饱满而立体的真实模型变化。

    网上世博会还开设了不少“虚拟拓展空间”,参展方将一些由于时间和空间限制未能放在实体展馆中的展品放到网上展示。目前约有110多个展馆设计了虚拟拓展空间部分,并具有强大的互动功能,例如参观者在贵州馆门前可以通过点击鼠标与热情的苗家人进行“对酒”互动。

    朱咏雷表示,网上世博会还将不断充实和完善,并有专业团队对其进行改进和提高,也欢迎广大网民多提建议和意见。

 
 
 相关链接
· 百年期盼,八年筹办,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 胡锦涛会见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
· 百年期盼,八年筹办,上海世博会大幕即将开启
· 习近平参观上海世博园
· 世博会已选拔约17万名志愿者
· 开启人类和谐进步的明天—献给中国上海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