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将于5月1日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29日说,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出色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后,将于5月1日启程回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9日与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胡运旺通电话,代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防暴队全体同志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赞扬防暴队全体同志不辱使命,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期间表现出色,成绩显著,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不愧于优秀人民警察与“和平使者”的光荣称号。

    胡运旺说,防暴队全体队员将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牢记祖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继续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

    据介绍,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由125人组成,他们于2009年6月抵达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在此期间,防暴队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生强烈地震等极为恶劣的条件和危险的环境下工作,表现出色,受到了联合国、海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1月13日,太子港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当地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原政治委员李钦、宣传官钟荐勤、联络官和志虹等8位中国维和警察不幸遇难。国务院、中央军委随后追授李钦、钟荐勤、和志虹“维和英雄”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 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我们的心与玉树人民连在一起
·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远在海地维和 彰显爱民情怀
· 中国维和警察在海地协助维持灾后秩序
·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
·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悼念已逝战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