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鼓励中国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陈菲、吴晶晶)卫生部起草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草案)》30日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草案规定,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发扬民主,做到公开、透明。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工作。

    草案规定,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以保障公众健康为宗旨,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为依据,做到科学合理、安全可靠。

    草案规定,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划和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单位可以提出立项建议。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提出立项建议。

    草案规定,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负责人在起草过程中,应当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标准使用单位、科研院校、行业和企业、消费者、专家、监管部门等各方面意见。

    草案还规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公布后,卫生部应当组织审评委员会、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相关单位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施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应当适时进行复审,提出继续有效、修订或废止的建议。对需要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及时纳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立项计划。

    据了解,社会各界可在5月25日前,登录中国法制信息网或者发送邮件至wsbzfsfgc@126.com,对草案提出意见。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对举报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的公民予以奖励
· 外交部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关注泰国局势暂缓赴泰
· 河南推行人民陪审团制度 保障公民司法表达权
· 保障公民权益坚实后盾--浙江省政府法制工作综述
· 卫生部积极指导灾区做好群体性预防接种准备工作
· 卫生部:基层医疗机构体制改革重在转变运行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