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主持仪式庆祝世博会美国馆开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 王丰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0日在华盛顿举行仪式,庆祝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开馆。她说,希望美国馆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交往,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发展打下基础。

    希拉里当天邀请了参与赞助美国展团及美国馆建设的企业界代表在国务院出席招待会,并与在上海世博会现场的美国展团成员连线欢庆。她说,世博会美国馆是多方面合作的结晶。它既是美中两国政府合作的结晶,也是美国政府与企业界合作的结晶。

    希拉里说,世博会能让人们看到未来的各种可能性,上海世博会正是这样一次盛会。她说,美国馆是向参观者展示美国的独特机会。她将在下月前往中国参加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前往世博会参观。

    参加开馆庆祝仪式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谢锋说,美国馆是中美合作的成果,是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中美关系的具体体现。上海世博会和美国馆将以自己的方式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友谊,发展合作。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于北京时间4月30日晚在全球聚焦下隆重开幕,世博会美国馆也在当晚举行开馆仪式。美国馆赞助商之一德勤公司联邦政府服务部门主管罗宾·莱恩伯格说,参与世博会有助于提高公司知名度,这是他们参与的原因之一。

    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太平洋世界公司也是美国馆赞助商之一,主要为美国展团和其他赞助商提供后勤服务。太平洋世界公司北美分公司总裁简·舒尔特说,美国企业界是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当企业界的老客户们纷纷参与世博会,公司参与世博会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同时,参与世博会也能提高公司的公众认知度。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宣布上海世博会开幕
· 胡锦涛举行隆重宴会热烈欢迎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贵宾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行开幕式
· 世博会开幕式举行灯光喷泉焰火表演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最吸引人的十大亮点
· 胡锦涛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贵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