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港主航道拓宽 船舶在港停留时间进一步缩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1日电(记者 孙洪磊)天津港主航道拓宽二期工程日前竣工,形成了宽度765米、水深负15.5米的深水航路。这将进一步提升天津港航道的双向通航能力,减少船舶在港停留时间。

    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天津港主航道拓宽二期工程位于天津港主航道北侧,航道里程7.7公里。工程主要包括挖泥,以及老北防波堤拆除工程,挖泥量约4000万立方米。工程竣工后,天津港航道形成宽度765米、水深达负15.5米的深水航路。

    天津港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为适应国际航运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天津港近年来不断加快港口深水化建设。经过多年建设,天津港先后完成10万吨级深水航道、15万吨级深水航道、20万吨级深水航道和25万吨级深水航道建设。在航道等级达到25万吨级以后,天津港仍继续加大航道建设。

    按计划,天津港主航道拓宽工程共分四期,疏浚总方量为8000多万立方米。工程全部竣工后将大大提升天津港航道的双向通航能力,减少船舶在港停留时间,进一步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并使船舶到港更加高效有序。

 
 
 相关链接
· 北方最大港口天津港今年货物吞吐量预计达4亿吨
· 妥善应对冰情 天津港水域安全形势稳定生产正常
· 天津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突破3.8亿吨 居全球第五
· 天津港两大码头工程开建 年增吞吐能力5800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