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球各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感受世博开幕的欢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上海世博会4月30日晚以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和焰火表演隆重开幕,全球各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争相观看世博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在异国他乡一同感受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欢庆,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朱立创说,看到开幕式的绚烂烟花和美丽的上海市景,作为炎黄子孙,他感到非常骄傲和光荣。他下周将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人社团领袖会聚北京,一起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他对此非常期待。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阿布扎比分会主席张会战说,盛大的开幕式令人振奋,远在异国他乡收看则更令人激动。祖国的强大与发展,令他倍感骄傲。阿联酋侨联委员于善雄说,浪漫而富于创新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五洲同庆的气氛,世界人民心心相连,建设同一个美好家园是所有人的共同心愿。

    阿联酋侨联委员童琪说,开幕式的焰火表演使人感到水火相融之美。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世界各国人民和谐相处,开放共荣,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世博这个舞台就是为世界各族人民创造一个展示共创和谐的机会。

    比利时华人、媒体工作者曹芊说,世博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安排得很紧凑,主题突出,精彩不断。郎朗的钢琴、谷村新司的歌都让人印象深刻。她说,就像巴黎举办世博会后有了埃菲尔铁塔一样,上海世博会也会留下一些让人们能够永远记住的东西。

    马达加斯加华侨陈兆昌说:“世博会开幕式真是太震撼了,我为我们国家能举办这么一届高水平的世博会感到骄傲和自豪。”

    印度第二代华人、新德里一所中学的副校长关文松说,收看世博会开幕式让他心潮澎湃,上海黄浦江夜景“简直比纽约还漂亮”。“每次看到中国举办这样精彩盛大的活动,我都会由衷感到自豪。”

    现年80岁的阿根廷老华侨罗忠泽和妻子一同收看开幕式后,感慨万千。他说,世博会让中国得以认识世界的发展,也使世界得以了解中国,这个机会是彼此都需要的。

    在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强宇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所有中国人就在期盼世博会开幕的这一天。虽然自己不能亲临世博会现场,但这场室内外相结合、声光影俱佳的开幕式依然让千里之外的炎黄子孙觉得无比震撼。

    4月30日,在世博会开幕的同一时间,全法学生联合会的数十名留学生聚在埃菲尔铁塔前,他们打着“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的条幅,挥舞着旗帜,与远在万里之外的祖国人民共同分享世博会开幕的激动与喜悦。留学生胡旻卉说,虽然不能亲身经历这次盛会,但他每天都在关注上海世博会相关的新闻。“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上海人,我感觉特别的自豪!”

 
 
 相关链接
·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侧记:世界 在这里相聚
· 港澳舆论:世博让上海更美好 中国让世界更美好
· 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邮票发行
· 简约隆重避免扰民--访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总导演
· 海南馆正式开馆:到上海世博会看真实浪漫的海南
· 世博青海馆5月1日精彩亮相 构思设想已完全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