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2日电(记者 马勇)投资1.18亿元的青海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青海省机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经理卢海介绍,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建设内容,分别是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和站坪及联络道扩建。

    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完成建设以后,玉树机场可在夜间或能见度较低的天气条件下正常起落航班。站坪及联络道扩建工程竣工后,将有效提升玉树机场的保障能力。届时,玉树机场停机位将增加一倍,航道肩宽将增加6米,可停放1架D型机(波音757-200等中大型机)和3架C型机(空客319等中型机),并可接纳空军“伊尔76型”救援机起降。

    卢海说,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完成后,玉树机场能够满足玉树地震灾区重建和中远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机场设施的要求。

    按照青海省机场建设指挥部的施工进度计划,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将于7月15日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 全国已接收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38.9亿元
· 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监督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