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开园第三日迎客13万人次 整体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3日电(记者吴济海、贾远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3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世博园区3日运行依然保持平稳有序,截至16时,实际进园参观人数为13万人次。

    洪浩表示,可能因为天气比较热,世博园3日客流比2日有比较明显的下降。热门场馆的排队情况有所缓解,参观者等候时间也相应缩短。入园高峰依然在上午9点到10点,10点以前入园人数达82900人。

    关于各场馆的参观情况,他说,世博园区3日共有168个场馆开馆,沙特阿拉伯、日本等馆平均排队人数超过2000人,德国、法国、西班牙馆排队超过1000人,英国、美国馆排队人数接近1000人。在企业馆区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则基本不需要排队。

    中国国家馆共接待4.56万人次,为3天来最多。省区市馆迎接游客3万多人次,主题馆接待人数为4.1万左右。截至17时,园区内共举行各类文化活动共45场,有62000人参加了各种文艺活动。

    今天世博园区最高气温接近30摄氏度,洪浩说,为了给参观者创造比较舒适的参观环境,园方采取了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包括打开遮阳伞、开启喷雾设施及场馆空调等,各参观点设置防暑点,在一些咨询点配备了防暑药品,园方还将根据情况逐步加装更多遮阳凉棚。

    世博园4日将迎来游客首次凭平日票入园。洪浩表示,将加强提供遮阳伞等防暑降温设施,还有饮料、饮水机供应等,维修好喷雾装置,力争在极端高温到来之前为游客防暑降温创造较好的条件。

 
 
 相关链接
· 吴定富对中国人保服务世博会保险保障工作提要求
· 交通运输部:水空联动共同保障世博会开幕式成功
·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运行平稳有序
· 打开未来城市之门——从上海世博会畅想未来生活
· 同享荣耀 共迎未来--港澳台同胞欢聚上海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