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进玉: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工作要处理好5方面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贾楠)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上表示,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馆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5个方面的关系。

    这5个方面的关系包括:统战性与咨询性的关系,“短平快”与战略性、前瞻性的关系,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的关系,依靠自己与借助外力的关系,立足国情与博采众长的关系。

    陈进玉强调,2010年是《政府参事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政府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要改进和创新遴选机制,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改进调研作风,弘扬政府参事工作精神;加强同地方参事室、文史馆的课题合作,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的科学发展服务;发挥名人大家优势,为推进文化建设多贡献力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参事室、文史馆的社会影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切实加强参事室、文史馆机关的自身建设。

全国现任政府参事共有999人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贾楠)记者从国务院参事室获悉,截至2010年3月,全国现任各级政府参事共有999位。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表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任重而道远。

    陈进玉说,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在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是历史赋予广大参事、馆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的崇高使命。2010年,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要改进和创新遴选机制,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的科学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
· 参事室举行迎新春晚会 陈进玉总结08年十件大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