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宁市部分企业接纳玉树灾区旅游从业人员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5日电(记者王大千)为解决玉树地震后社会劳动力就业困难,近日,青海省旅游局协调西宁市各星级饭店空出近500个工作岗位吸纳灾区旅游从业人员就业,使灾区人员获得生活保障的同时,通过参加培训和上岗锻炼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

    “4·14”地震使玉树地区旅游业受到重创。针对这一情况,青海省旅游局向西宁市等地的旅游企业发出积极接纳灾区相关行业社会劳动力就业的倡议,得到了许多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第一批48名灾区饭店服务人员于4月30日到达西宁,被西宁大厦、青海假日王朝大酒店等星级饭店接收,经过短暂培训和熟悉环境后,他们已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并享受与这两家企业其他员工同工同酬的待遇。

    青海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企业把接纳灾区员工就业作为支持玉树恢复重建的具体行动,力争为来自玉树地区的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就业服务,努力为将来重振玉树旅游业提供一定的人力资源保障。 

 
 
 相关链接
·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利专项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 民政部:已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达43.49亿元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新社区试点项目奠基仪式侧记
· 教育部拟出台玉树地震灾区2010年高考优惠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