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陆文军、姬少亭)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5日开幕。

    在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活动中,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到阿尔巴尼亚绚丽的民族歌舞演出,还可以通过展馆布置观赏到地中海的秀丽景色,领略阿尔巴尼亚的风土人情。

    阿尔巴尼亚馆位于欧洲联合馆内。展馆外是一堵斑驳的石头墙,仿自阿尔巴尼亚最古老和最具特色的吉诺卡斯特古城,大小拱门位置镶嵌着阿尔巴尼亚风光图片,让人直观了解这个历史悠久的美丽国家。

    展馆中主要运用模型、图片和视频进行展示,原始的建筑模型和现代化的视频给人以穿越时空的感受。展馆运用高科技展示手段,大屏幕镶嵌在巨大的冰山造型中,凭栏观看,仿佛身临其境。

    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的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拥有300多万人口,其境内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77%,平原为23%,海岸线长472公里,属于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阿尔巴尼亚于2006年7月5日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据悉,上海世博会6个月的会期内将陆续举办百余场国家馆日活动。

 
 
 相关链接
· 贾治邦签发特急文件确保世博会濒危物种快速通关
· 质检总局世博会保障工作综述:多项举措 一个目标
· 王勇勉励正在服务世博会的上海质检系统干部职工
· 世博会联合国合唱团走进上海敬老院
· "嫦娥一号"发回"全月图"亮相世博会深受观众赞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