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房地产蓝皮书:09年房地产施工面积达到历史高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王千子、王茜)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5日在京联合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0.7》。蓝皮书介绍,2009年房地产开发建设指标中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不同程度上涨,达到历史高点。

    蓝皮书指出,房地产企业开发资金充裕,国内贷款增幅快速上升,个人按揭贷款超速增长。2009年的土地市场出现了年初流拍、下半年地王频现的戏剧性变化。

    蓝皮书指出,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面积及其增速双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国际、国内经济影响,2009年二季度开始,国际、国内经济企稳,特别是国内GDP增速比一季度高出1个百分点,消费者对经济好转信心增强;二是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2009年二季度房价止跌回暖后参与到购房行列;三是2009年实施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市场销售好转使投资投机购房行为死灰复燃。

    蓝皮书认为,2010年是我国经济真正走出金融危机重振快速增长的关键年度,未来数年更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关键年度。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居住城市化是城市化的核心内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对宏观经济的可持续和健康的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房地产政策应该为宏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绩效城市化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
· 社科院发2010《旅游绿皮书》:旅游业将大幅增长
· 社科院蓝皮书:我国法治发展需继续高度关注民生
·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应建设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
· 社科院与地震局专家考察绵阳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 社科院经济蓝皮书:中国今年GDP增速将达8.3%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