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统计局在天津打造中国政府统计的高级智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6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统计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共同建立的南开大学统计制度与方法研究中心6日在津成立。三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政府统计的高级智库。

    据了解,该中心将致力对当前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深化统计制度改革的思路、措施和改善统计制度的方法和途径;研究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统计数据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对统计结果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解释等。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中心的成立对完善统计制度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增进政府统计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他说,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积极构建标准完备、名录健全、指标完善、方法科学的统计调查体系,是当前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

    据该中心主任逄锦聚介绍,中心还将从事统计制度和统计数据的国际比较研究和统计数据的评估与应用。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 统计局新组建服务业统计司 司长孟庆欣答记者问
· 统计局:一季度工业利润达6908亿元 同比增102.6%
· 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马建堂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