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挂牌督办50宗闲置土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6日电(记者马俊)为进一步促进闲置土地重新开发利用,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全区在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专项检查中清理出来的50宗闲置土地进行挂牌督办,并将于5月底前处置完毕。

    据了解,此次挂牌督办的闲置土地,涉及银川、石嘴山、中卫、永宁、贺兰、灵武、平罗、青铜峡、红寺堡等9个市、县(区),总面积为530.91公顷。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对因政府行为造成的闲置土地,各地国土资源局必须尽快协调有关部门,拟定处置方案,报政府批准后抓紧实施;确因规划调整的,可采取改变用途、等价置换等途径及时处置;对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要加大闲置费收缴力度;土地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的,要按照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一次性征收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满两年,依法坚决无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对已经动工开发的闲置土地或开发利用程度较低的闲置土地,要加强督导检查,明确竣工日期,督促企业按照约定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项目建设。在处置工作结束之前,新上报的工业项目建设用地将受到限制。

 
 
 相关链接
· 宁夏:煤矿投资2亿多元打造安全技术系统
· 宁夏10年内将投入113亿元对沙化土地进行综合治理
· 宁夏:一季度水产品外销量达2.1万吨 同比增长18%
· 宁夏:2010年一季度自治区农民现金收入增长13.2%
· 宁夏将举办2010年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