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下拨省长预备金1500万元补助沙尘暴灾害损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6日电(记者赵锋)记者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近日甘肃省已下拨省长预备金1500万元,补助4月下旬强沙尘暴突袭造成的农业损失,帮助农民恢复生产。

    4月24日至25日,一场强沙尘暴突袭了甘肃省河西走廊五市和白银市,这是河西走廊近9年来遭遇的最强沙尘暴。这次沙尘暴天气给甘肃设施农业带来严重损失,此外还造成部分民房倒塌和不少畜禽死亡。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这次下拨的省长预备金主要用于日光温室、塑料大棚棚膜和大田地膜的修复补助以及肥料、种子购置补贴。

    目前甘肃省农业部门已派出技术人员帮助农民修复受大风损坏的农业设施。受灾地区的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里的菜苗已经损毁,技术人员正与菜农们一起想方设法改种其他蔬菜品种,尽快恢复生产,弥补灾害损失。

 
 
 相关链接
· 甘肃成立首支专业化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灾害保安全
· 甘肃今后三年将在全省农村建设万家连锁农家店
· 国家收储计划增强养殖信心甘肃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 甘肃:65万专业技术人才成为全省发展强力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