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自愿减排"低碳场馆"活动首次拓展到国际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世博会自愿减排“低碳场馆”活动首次拓展到国际馆。6日,联合国馆碳补偿仪式在联合国馆内举行,联合国馆成为首个实现世博自愿减排的国际馆。

    据介绍,此次联合国馆碳补偿活动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特设局联合主办。上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将通过世博自愿减排平台购买自愿减排量抵消联合国馆在建造、运行过程中的碳排放,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负责对联合国馆的碳排放进行核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联合国馆负责人等人士启动了荧光球,球体上即刻显示出“联合国馆—世博自愿减排馆”几个大字。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说,从国内到国外,世博自愿减排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早在今年2月,首个世博自愿减排场馆——万科馆自愿减排项目在世博自愿减排平台上挂牌,拉开了世博自愿减排活动的序幕。在世博开幕前夕,世博自愿减排网络正式开通,为公众和企业参与世博自愿减排活动提供了便捷、可靠的渠道。

    相关人士表示,联合国馆自愿减排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在本次世博会中,由联合国各组织组成的联合国馆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个联合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联合国及其系统中各机构和组织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城市管理等领域进行的有益尝试和成功实践,体现了联合国各组织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先锋和示范作用。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人士说,世博自愿减排活动的持续开展和低碳世博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各个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在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了一批具有社会责任、高举低碳旗帜的先锋企业。作为低碳理念的倡导者,上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此次购买了自愿减排量抵消联合国馆的碳排放量。在节能减排领域拥有广泛资质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核证机构,将无偿为联合国馆提供独立、公正、透明、规范的碳排放量的核查服务。 

 
 
 相关链接
· 图表: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已逾3300万张
· 世博会引发世界对中国举办这场人类盛会的赞誉
· 一些外国媒体和政要盛赞上海世博会充满友谊气氛
· 马来西亚举办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图片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