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近30万人受益于“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6日电(肖正强、张文静)记者6日从甘肃省举办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十周年纪念活动了解到,该项目从2000年启动至今,已有近30万名群众从中受益。

    甘肃省副省长张晓兰介绍,从项目实施至今,甘肃省先后受援“母亲水窖”项目专项资金4500多万元,在该省75个县市区、173个乡镇、328个行政村建设集雨水窖3万多眼,修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72处,解决了近30万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使得我们干旱缺水的地区喝上了水,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我们干旱地区的脱贫致富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说。她希望借这个纪念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出资,扩大项目的受益面。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于2000年由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帮助西部干旱缺水地区的妇女儿童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投放资金累计近4亿元,修建集雨水窖近12万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300多处,受益人口近160万人,受益范围覆盖23个省区市。 

 
 
 相关链接
· 国家投入3亿余元支持甘肃6.3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 甘肃成立首支专业化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灾害保安全
· 甘肃今后三年将在全省农村建设万家连锁农家店
· 甘肃:65万专业技术人才成为全省发展强力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