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市截至目前已有六成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被核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13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记者 蔡玉高)记者近日从南京市纪委获悉,自2006年2月以来,经过三轮行政权力清理,截至目前该市六成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被核减。

    2006年2月,南京市委出台《关于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意见》,通过行政权力事项全上网、电子监察全覆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网上控制等举措,全面清理行政权力事项。

    南京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轮集中清理,全市行政权力事项大幅压减,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目前由5878项核减到2299项。

    在清理行政权力事项的同时,政府部门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市政府部门办理行政事项的时间普遍比法定时限缩短了一半以上,重要代办项目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间提前61.4%。

 
 
 相关链接
· 南京港口岸举行联合安保演练
· 永恒的精神——“南京路上好八连”坚守本色记事
· 我国新一代“水上飞机”在南京试飞
· 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 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农民权益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