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陇南市: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接近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陇南5月7日电(记者屠国玺、多蕾)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记者在汶川地震中严重受灾的甘肃省陇南市采访时了解到,陇南市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接近完成。

    陇南市灾后重建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旬,陇南全市列入规划的18.6459万户农村居民住房维修加固已全部完成。陇南市需要进行房屋重建的农村居民为22.7932万户,其中除了受兰渝铁路、兰海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影响正在建设的1500多户外,其余22.6379万户已经竣工,占到了开工总数的99.3%。农村居民住房维修重建累计完成投资144.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106.1%。

    据了解,陇南按照“三年重建任务力争两年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通过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多方争取资金等多种方式,协调落实农民住房重建贷款,加大农村贫困户建房帮扶力度,加快了灾后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的步伐。 

 
 
 相关链接
·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见闻:包村干部安安心心过新年
· 甘肃陇南全面部署采取多种措施防治小麦条锈病
·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交通重建项目紧张施工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