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在常德为“沈国初文明执法示范中队”授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5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公安部命名“沈国初文明执法示范中队”授牌仪式日前在湖南常德举行,湖南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以这次命名活动为契机,总结推广沈国初文明执法示范中队的经验,大力开展文明执法示范岗和示范路的创建活动,培养、树立本地先进典型。

    4月29日,公安部决定,以孟昆玉、沈国初等10名优秀民警的名字命名“文明执法示范岗”和“文明执法示范中队”,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被命名为“沈国初文明执法示范中队”。

    多年来,沈国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文明执法,“不轻易放过一起交通违法行为,不随便伤害一个被处罚人的自尊心,不树立对立面”。作为一名普通的路面巡逻执勤交警,先后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交警系统第三批执法标兵”等荣誉称号。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认为,“沈国初文明执法示范中队”这个荣誉的获得,是湖南公安交警系统近年来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开展规范执法活动结出的硕果。他要求以此次命名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向爱民模范和执法标兵学习活动,总结推广文明执法示范单位的经验做法,引导广大民警严格、公正、规范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努力提高执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以10名交警命名文明执法示范岗和示范中队
· 公安部通令嘉奖上海市公安局 世博安保首战告捷
· 七部委联合发通知部署开展农村消防工作专项检查
· 公安部组织在全国开展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活动
· 两部门派工作组检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