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陇南灾后重建大规模撤并学校调整教育资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陇南5月10日电(记者屠国玺、多蕾)在汶川大地震中严重受灾的甘肃省陇南市利用灾后重建的机遇,实行“先建后撤”的原则,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和学校布局结构调整。预计重建完成后,陇南全市的学校数比地震前减少六成以上。

    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为民介绍说,灾后重建给陇南市整合教育资源,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提供了重要机遇。陇南市在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学校布局现状的基础上,按照“高中向城市集中,初中向城镇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教学点向行政村集中”的要求,制定了全市中小学布局调整方案。这一方案已经被甘肃省教育部门批准。

    按照规划,在灾后重建的3年时间里陇南市学校总数将由2007年的2964所调整为1171所,学校数比地震前减少60.5%。

    刘为民说,陇南市学校灾后重建实行“先建后撤”的原则,对已经建成的学校,将及时撤并其覆盖半径内规划撤并的村学、教学点,以达到建成一所、撤并一批、整合一片的目标。目前陇南全市已撤并83所乡村学校、教学点。

    据了解,陇南市各个县区将在近期制定全面的布局调整撤并方案,并在今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学校的布局调整。

 
 
 相关链接
· 9亿多元“特殊党费”援助甘肃省陇南灾区重建
· 甘肃陇南市: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接近完成
· 甘肃近30万人受益于“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
· 国家投入3亿余元支持甘肃6.3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 甘肃下拨省长预备金1500万元补助沙尘暴灾害损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