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四川银行机构积极支持农房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1日电(记者杨三军、陈健)记者11日从四川银监局了解到,四川省银行业机构已向62.84万户农户(不含困难农户)发放住房重建贷款143.2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灾后农房重建。

    四川省支持农房重建的银行业机构主要是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灾区银行业机构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由政府出资建立担保基金或担保公司的担保贷款、委托贷款、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对参与农房重建的企业发放项目贷款等多种贷款模式,提供了按月等额本息还款,从第二年开始按季等额本息还款,按季付息、到期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尽量减轻农户偿还压力。

    随着中央和各级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对农房重建支持力度的加大以及农房重建成本逐步降低、受灾农户自筹资金增加、部分农户举家迁往城镇等因素的影响,农户贷款需求不断出现新的变化。对此,四川省银行业机构根据农房重建动态变化情况,于2009年6月下旬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信贷需求作出相应调整,最后制定了向51.2万户发放农房重建贷款112.74亿元的计划。

    截至目前,四川省原核定需重建的126.3万户农村永久性住房,去年底已全部完成;因余震等因素新增的19.6万户重建农房已完工99%。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还积极支持困难农户住房重建工作,共向6.41万户困难农户发放农房重建担保贷款15.33亿元。

 
 
 相关链接
· 从四川汶川到青海玉树:两个地震灾区的守望互助
· 黄华华:广东援建汶川地震灾区目标基本实现
· 涅槃重生两年间—来自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一线报告
· 银行业累计为汶川灾区发放重建贷款4200多亿元 
· 汶川重生小镇:如画的水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