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1心联行动继续关注汶川地震灾区灾后心理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1日从此间获悉,1+1心联行动近日推出“心动菜”公益项目,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汶川地震灾区灾后心理重建。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北京征集百余家餐厅开展心动菜活动。届时,将由合作餐厅拿出一道或几道素菜,作为该店的心动菜。顾客点这个菜,即可向1+1心联行动捐赠善款若干元。善款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餐厅名义挂牌命名援建一间“心联小屋”。

    1+1心联行动共同发起人之一、中华慈善总会新闻办主任张银俊说,当前我国的公益慈善活动急需形式创新,以有更好的渠道容纳和引导大家的爱心。

    “心动菜若能让大家在吃饭的时候聊一聊慈善事业,聊一聊心理援助,那就算一个不错的创意。”她说,目前该项目得到中国饭店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饭店协会已与1+1心联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向餐饮界发出了《大力支持心动菜项目开展实施的倡议》。

    据了解,1+1心联行动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经青艾工程办公室和青艾工程形象代言人白岩松共同发起,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

    1+1心联行动,旨在创建“有序、专业、透明、公益”的长效心理援助机制。截至2010年1月4日,已在绵竹、都江堰、汶川、茂县、德阳等地的学校挂牌援建了83间“心联小屋”。

    1+1心联行动不仅为每一个“心联小屋”配备电脑等硬件设施,还将培训至少一名专职心理老师。他们将在专家的指导下长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护灾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两周年新华国际时评:人间有爱 生生不息
· 从援建到共建——汶川地震灾区对口援建见闻
· 汶川地震两周年—四川银行机构积极支持农房重建
· 从四川汶川到青海玉树:两个地震灾区的守望互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