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政府召开会议通报近期两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11日电(记者 田建军)湖北省政府11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发生的巴东“4·21”翻船和利川“5·8”瓦斯燃烧两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4月21日,湖北省巴东县清江水布垭顾家坪码头发生滚装船翻覆事故;5月8日,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水井湾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两起重大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3人失踪,4人重伤。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在电视电话会上说,两起重大事故暴露的问题触目惊心。从初步掌握的情况看,巴东“4·21”翻船事故从船舶建造到营运的全过程都存在问题——黑造船、黑渡口、黑营运,船上装载的也是黑车、黑牌、黑矿,就是这样一个从头到尾都属非法营运的船只,竟然非法营运了近7个月,有关部门要深刻反思。

    利川市忠路镇水井湾煤矿是一个年产3万吨改6万吨的矿井,按照有关规定扩能改造期间是不允许组织采煤生产的。但该矿违规组织生产,且矿井通风管理混乱,瓦斯检查不到位,矿工没有携带自救器,井下安全员本应第一个到位,实际却是走在最后一个,严重违规违章生产。

    段轮一说,今年以来,湖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事故总量继续有所下降,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较好,但近期发生的两起重大事故教训深刻,既暴露了非法业主见利忘义,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非法生产经营的问题,也反映了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监管不坚决、不严格、不到位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诫,举一反三,紧急行动起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遏制重大事故频发势头。

 
 
 相关链接
· 湖北利川煤矿事故10名遇难者理赔协议全部签订
· 湖北利川煤矿瓦斯燃烧事故遇难人员名单公布
· 湖北滚装船侧翻事故:10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岸
· 湖北第6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不让低收入者"落伍"
· 湖北翻船事故已累计有8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岸
· "4•21"湖北巴东翻船事故打捞施救工作难度较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