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成立"武汉新港" 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开发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12日电(记者俞俭、黎藜)湖北省整合港口岸线资源,打破行政区域界限,正式成立“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以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开发建设。

    2008年5月,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武汉新港的战略决策,确立了“亿吨大港、千万标箱”的目标。日前挂牌的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为湖北省政府派出机构,突破了行政区划界限,由原武汉港和鄂州、黄冈、咸宁市的部分港区组成,规划港口岸线548.2公里,港区及腹地面积达9300平方公里。规划区现有27个港区,可停靠最大7000吨级船舶,年货物通过能力9274万吨。新港范围内现有各类运输船舶1255艘,总载重量111.3万吨。

    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表示,武汉新港将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新港发展的后劲,加快集疏运网络、港口产业园和临港新城建设;以高层次的招商引资着力提高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加速形成临港优势产业集群;以高效能的管理提升综合功能和发展环境,使武汉新港成为发展低碳经济的先导区。

    我国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低排放、低成本、高运量为主要特征的水运产业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建设武汉新港,促进生产要素向长江沿线聚集,将大大推进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利用。

    2009年,在国内主要港口集装箱运量下滑的形势下,武汉新港港口吞吐量达8657万吨,同比增长4.11%;集装箱吞吐量达56.46万标箱,同比增长20%。

 
 
 相关链接
· 湖北省政府强调按照"三铁"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 湖北省政府与各市州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签订责任状
· 湖北政府召开会议通报近期两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 湖北省建立电话、网络、信访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
· 湖北省招办:加分投档作弊将被高校“退货”
·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奠基 总投资146亿多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