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12日在成都正式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江毅)5月12日10时30分,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正式运营,年运力近期为1191万吨,远期可达2626万吨,为亚洲之最。

    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国家“十一五”期间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也是铁道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全国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工程占地2140亩,投资总额7.59亿元,于2008年7月开建。

    正式运营后,中心站将与广州、上海、北京、郑州、西安、武汉、昆明、重庆等55个铁路枢纽城市实现对接,每天开行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集装箱直达班列,成都乃至整个西部的大宗货物将通过这个窗口运往国内外。

    据了解,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西部铁路物流中心的一部分,西部铁路物流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1.62亿元,是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载体。

 
 
 相关链接
· 成都:外来务工者子女可开始办理入学申请
· 四川省第六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 全国气象部门第五次西藏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开幕
· 第2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 截至19日9时成都通往青海玉树全线道路安全畅通
· 成都军区总医院成功救治25名玉树地震重症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