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春“暖房子”工程将根据天气情况实行弹性供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5月13日电(记者 张颖)在吉林省长春市刚刚召开的城区“暖房子”工程任务落实会议上,市长崔杰表示,长春市将根据天气情况实行弹性时间供热,采暖期的供热时间要由政府来确定。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吉林省持续低温,长春市更是经历了自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寒冷的冬天。按惯例4月10日供暖企业停止供热,但长春市4月中旬的平均温度为2.6℃,比常年同期低1.9℃;供暖期结束后一些市民家中的温度只有8℃。长春市民因此又经历了50年来最冷的初春,老百姓叫苦不迭,很多市民靠空调和电暖器抵御寒冷。

    针对今年寒潮时间相对延后的情况,崔杰强调,如果天冷,可以提早供热,延长供热期,供暖企业要负起这个责任,同时采暖期的供热时间要由政府来确定。长春市目前正在研究建立弹性供热办法,年内有望出台。

    据介绍,长春市从今年开始将实施“暖房子”工程。到2012年末,长春将新增集中供热能力7820万平方米,确保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供热能力大于负荷;并网改造小型采暖锅炉房1200座;改造集中供热管网及二次网500公里;对600万平方米保温状况较差的既有居住建筑进行热计量和节能改造。此外,从2010年至2012年,长春市政府每年拿出1亿元,主要用于供热主管网改造和接收小锅炉进行管网改造企业贷款时给予贴息。

 
 
 相关链接
· 长春:6月起房地产企业销售商品房须明示能耗指标
· 长春:总投资383亿元的1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长春一公交车突然起火 乘客及时疏散无人员伤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