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河南两省采取措施共同构筑美国白蛾防治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电(记者刘宝森、骆珺)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美国白蛾防控办获悉,鲁豫两省森防站,濮阳市与聊城市及有关县日前签订联防联治合作协议,共同构筑鲁豫边界地区美国白蛾疫情灾害防治新体系。

    根据协议规定,山东、河南共同成立鲁豫两省美国白蛾联防联治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由两省森防站、疫情发生区相邻的县(市、区)林业局、森防站组成。协调小组须及时收集、通报联防区美国白蛾发生情况;协商联防区美国白蛾防治重大措施;督促检查联防区相邻县对联防协议的执行情况等。联防区成员单位则须搞好美国白蛾监测工作,在交界区域实行跨界监测制度,及时通报本辖区发生情况和发生趋势;适时协调组织边界县进行联防联治;联合加强林木种苗流通的检疫管理等。

    协议还规定,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充分开展有关白蛾防控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做到信息沟通准确及时,信息资源共享。在防控白蛾疫情各项措施上,互相提供技术咨询和帮助,共同开展美国白蛾预防、除治和科技攻关,研究探索新措施,做到成果共享。

    据预测,山东今年美国白蛾仍呈大面积发生态势,预计发生面积将在400万亩左右,比去年增加50万亩。目前,全省各地已储备机动施药机械32043台,药剂416吨,完成人工捕成虫2010公斤。

    山东省森防站站长孙玉刚说,山东省美国白蛾防控形势相当严峻,联防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将逐步建立统一规划、统一作业时间、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检查验收的协作机制,携手共筑防控美国白蛾的安全屏障。

 
 
 相关链接
· 山东财政紧急拨付3700万元资金严防美国白蛾疫情
· 河北省沧州日前放飞亿头周氏啮小蜂狙击美国白蛾
· 林业局向多个省区林业厅下达美国白蛾防治任务
· 山东下拨211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防控美国白蛾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