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在青海玉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5月14日电  在青海玉树“4·14”7.1级地震发生一个月的今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地震重灾区的玉树州结古镇,在结古寺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十一世班禅抵达玉树后,立即赶赴受灾严重的结古寺,在结古寺用帐篷临时搭建的经堂里举行超度祈福法会。法会庄严肃穆,十一世班禅与结古寺数百名僧人一起念诵了“圣称颂文殊师利名”等祈愿经,超度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亡灵,祈福灾区有情众生早日克服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过上平安的日子。随后,十一世班禅又与随行僧人走到大经堂广场,面朝地震遇难同胞火葬处念诵超度亡灵的《菩萨行回向经》。

    当天下午,十一世班禅又赶往在地震中全部毁坏的禅古寺等地察看灾情,听取受灾情况介绍,慰问僧众,为数千名灾区僧俗群众摸顶赐福。十一世班禅还看望慰问了一直在救灾一线奋力抢险救灾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感谢他们为玉树灾区人民所作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第十一世班禅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
·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慰问玉树震区
· 第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大型主题展览
· 十一世班禅委员:“如实表达老百姓的心声”
· 十一世班禅委员:政协委员要如实表达百姓的心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