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大米亮相海交会 大陆首次从台湾进口大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记者 康淼)在1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由国台办和国家质检总局特批允许、从福州口岸引进的台湾大米首次展销,吸引了很多参观者。这是大陆首次正式从台湾进口大米。

    据海交会组委会介绍,此次从福州口岸进口台湾大米共300吨,这也是继2005年海交会台湾水果零关税登陆后的又一次突破,彰显了海交会作为对台经贸交流重要平台的先行先试作用。

    这批台湾大米——春上米由福州市禾盈粮油食品公司与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引进,全面通过了SGS检验认证。生产商新丰碾米厂是该品种大米的专门授权生产商。新丰春上米曾连续三年获得台湾“十大经典好米”殊荣。这个大米品种是高雄145号,由日本品种绢光米与台湾本土大米杂交而成。

    台湾云林县北港镇农会总干事蔡锦栋说:“台湾大米黏度比较好,米粒白,也很香,相信大陆居民一定会喜欢。台湾大米在大陆的市场前景值得看好。”

    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信诚表示,台湾大米首次登陆大陆,必将给台湾南部农民带来很好的发展机会,带来好的收益。

    海交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以此为契机,利用松下港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粮食集散基地的区位优势,促进两岸粮食产业对接,扩大两岸粮食贸易往来,拓展两岸农产品贸易新领域。

 
 
 相关链接
· 第十二届海交会参展台资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历届
· 刘淇连战等出席百年台湾会馆重张台湾街开街仪式
· 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
· “魅力三峡”研讨会搭建三峡与台湾经贸合作平台
· 台湾外汇储备增至3575亿美元 排名依然全球第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