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在京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周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18日在北京揭牌。

    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的揭牌仪式上,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建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第二类)协议》。

    据介绍,2009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5届大会审议通过在中国建立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的申请报告。亚太中心由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秘书处等机构组成。中心将致力于宣传和推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长期和短期课程培训与田野考察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提高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会员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能力,将是我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积极开展地区和国际性合作的重要平台。

    亚太中心所依托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国家级专业机构。从2000年开始,该机构一直承担着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具体评审工作。与此同时,全面参与实施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评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公益宣传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

 
 
 相关链接
· 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成效
· 李大宁:保护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应从3方面入手
· 西藏:从今年起正式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保护
· 文化部副部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探索
· 丹珠昂奔出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
· 我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走特色品牌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