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18日在京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邹伟)5月18日,首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的“阻燃制品标准制定及标识的研究应用”等25个创新项目获奖。

    经评审会专家评审,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车用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及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和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的“阻燃制品标准制定及标识的研究应用”获得一等奖;云南泰康消防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湿法磷酸-铵生产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剂的制取方法”等8项获得二等奖;清华消防研究所的“储罐式氮气灭火系统及其工程应用技术”等15项获得三等奖。

    公安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消防协会有关领导以及25个获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在消防领域的广泛应用,我国预防、抗御火灾及其他灾害的整体水平显著提高。但当前我国火灾预防、灭火救援和消防装备领域的科技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首届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创新奖的举办,将对增强全社会预防和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实现消防部队打造“消防铁军”和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的奋斗目标,为消防工作跨越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介绍,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批准,于2008年5月正式设立的我国消防技术领域最高级别的民间奖项。该奖项的设立,填补了我国没有民间消防科技奖项的空白,其宗旨是调动消防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消防行业的科学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消防行业的科学技术发展。

    从今年开始,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创新奖将每年评选一次。

 
 
 相关链接
· 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工作
·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获赠万册《灾害救援预防手册》
· 七部委联合发通知部署开展农村消防工作专项检查
· 公安部召开做好世博会消防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