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9日,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致辞。当日,上海世博会德国馆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季明 周琳)19日,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前,中外双方举行了会谈。克勒在俞正声陪同下出席了升旗仪式。随后,双方来到世博轴一号阳光谷出席仪式并观看了充满浓郁德国气息的文艺演出。

    仪式上,俞正声在致辞时对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俞正声说,德国于2000年成功举办了以“人类、自然、科技:一个诞生中的新世界”为主题的汉诺威世博会,10年后的今天,世博会来到中国上海。在本届世博会德国馆,我们可以看到和谐理念得到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感受到德国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热情与支持。祝愿德国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克勒在致辞时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对全人类都有实际意义的议题;越来越多的人将生活在城市中,如何建设和维护一个节能、安全的城市显得尤为重要。参观者可以在上海世博会各展馆体会到世界各地的城市规划者和市民如何创造未来,这些经验将是无价之宝。

    主题为“和谐都市”的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外形结构犹如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有机体,6000平方米的展馆创下德国参展世博会以来的面积之最。此外,德国参展方还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了“德中同行之家”,并在“城市最佳实践区”设有不来梅、杜塞尔多夫、弗莱堡和汉堡等四个案例展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中南海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5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温家宝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德两国以共同利益为重,加强沟通,扩大合作,相互支持,发挥了生产大国和贸易大国的积极作用,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得到巩固和深化。 >>>详细阅读

德国经济部长吕德勒向媒体推介上海世博会德国馆

    新华社柏林3月18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18日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德国馆将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个特殊的亮点。

    布吕德勒介绍说:“德国馆的主题是‘和谐都市’,中国哲学提倡和谐,讲究阳阴平衡。德国馆的设计体现了这一东方理念。更新与保留、创新与传统、城市与自然、团体与个体、工作与休闲在德国馆将得到充分展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德国馆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 "三晋情韵"闪耀世博:上海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开幕
· 陈雷出席上海世博会荷兰国家馆日活动并致辞
· 上海世博会园区超过6000名志愿者完成首轮换岗
· 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