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地方政府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正式签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各地方政府签订
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19日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确保完成2010年工作任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此间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把落实责任书明确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列入政府重要的工作日程,加强对各市县的监督检查,切实落实资金、土地、税费政策,抓紧项目开工建设,保证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完成目标责任书确定的2010年工作任务。

    据姜伟新介绍,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将适时对各地落实责任书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年底将组织验收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完成情况,纳入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察部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和问责内容。

    按照要求,2010年全国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58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20万户,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刘淇强调要把北京保障性住房建成全程阳光工程

    再过三个月,位于宋家庄和花乡地区的近八千套保障性住房就要陆续竣工交用。3月22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围绕“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来到丰台区进行专题调研。刘淇强调,要认真推广奥运建设经验,把北京保障性住房建成全程阳光工程,通过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市场结构,解决群众的住房需求,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详细阅读

海南:全年10万多套保障性住房7月底前将全部开工

    新华社海口5月5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建设厅获悉,为确保实现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目标,今年计划新建的保障性住房,7月底前确保100%开工建设。

    海南省计划今年建设10.09万套保障性住房。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计划新建的保障性住房,6月底前确保50%开工建设,7月底前确保100%开工建设;12月底前确保20%以上竣工投入使用。海南要求各市县要全面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按规定渠道落实资金来源,增加资金投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改善民生住有所居 津构建"应保尽保"住房保障体系
· 各地应充分考虑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等规划安排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镇住房保障干部培训班结业
· 天津市将对采取骗取住房保障的家庭启动退出程序
· 北京住房保障工作会召开 确定住房保障六大任务
· 张兆安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住房保障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