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3名玉树地震孤儿抵达北京开始为期3个月的休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陈菲)20日中午,随着从青海西宁开来的T152次列车徐徐驶进北京西客站,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23名地震孤儿抵达北京,开始为期3个月的休养,并将在北京度过玉树地震后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这23名玉树地震孤儿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有两岁。他们一抵达北京就受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空军总院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

    据中华儿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华儿慈会已启动“新湖·玉树基金”专门用于这些地震孤儿的在京安置工作,包括住宿、心理辅导、补习文化等。在此期间,还将安排他们参观北京名胜,帮助这些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为了使这些儿童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中华儿慈会专门安排了符合藏族儿童饮食习惯的伙食,还邀请了医护人员为他们检查身体,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民政部:对玉树地震孤儿要予以妥善安置特别关爱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青海玉树地震致孤儿童是受灾群众中最困难的群体,要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对他们予以妥善安置,给予特别关爱。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工作预案,民政部门目前正在尽快将暂时无人认领的儿童与其他受灾群众分开,积极为其查找父母;已在西宁等地条件较好的福利机构腾出300多张床位,可以为孤儿和其他暂时无人认领的儿童提供安置;如果青海省内安置有困难,民政部还将协调跨省安置。对于已确认孤儿身份的,将采取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集中供养的办法予以长久安置。在安置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孤儿意愿和少数民族孤儿的宗教传统、风俗习惯。 >>>详细阅读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紧急部署接收玉树震灾区孤儿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卫敏丽)16日,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发出紧急通知,接收玉树地震灾区孤儿。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救助孤儿是儿童村的使命,考虑到成都、乌鲁木齐儿童村离青海较近,北京、天津接收孤儿条件较好,协会要求以上儿童村做好接收玉树地震孤儿的相关工作,并主动与民政厅(局)联系,准备接收地震灾区的孤儿。协会也将和民政部以及青海民政厅联系,做好地震灾区孤儿的有关事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玉树地震孤儿走进上海世博园
· 民政部:对玉树地震孤儿要予以妥善安置特别关爱
· 民政部与国寿基金签署汶川地震孤儿助养合作协议
· 四川88名地震孤儿可接受社会收养 23日起可登记
· 中国人寿首笔助养金12月将正式发放汶川地震孤儿
· 日本地震孤儿团看望四川地震灾区儿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