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先行先试全力打造4000亿元级物联网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0日电(记者潘晔)记者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于不久前公布的《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2年)》已正式启动,江苏力争用3-6年时间,建设成为物联网领域技术、产业、应用的先导省。

    根据《纲要》,在规模方面,江苏力争到2010年全省物联网产业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2015年超过4000亿元。

    《纲要》中明确指出:至2012年,江苏将新引进和设立国家级科研机构与研发中心10家以上,掌握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至2015年,形成完备的物联网标准体系和专利体系。

    “目前,江苏省物联网产业规模约为300亿元。尽管目前该产业规模较小,但考虑到物联网产业爆发力强、渗透性高、应用范围广的特点,随着政府的强力推动和应用的大规模推广,未来几年将会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称。

    他表示,与其他新兴产业相比较,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以应用推广为前提的。因此,《纲要》特别强调了应用,具体提出十大示范应用工程,以应用促进有效市场需求的形成、带动产业发展。

    按照《纲要》,未来三年,江苏将面向经济、公共管理、公众服务等重点领域,分期分批建设十大示范应用工程,成为物联网应用示范先行区。

    据介绍,江苏发展物联网产业的整体思路是“一个产业核心区、两个产业支撑区、全省应用示范先行区”。一方面江苏将举全省之力,聚焦无锡,全力打造产业核心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苏州、南京各自的产业和研发优势,重点建设苏州和南京两个产业支撑区;并同时着力培育其他区域特色化应用与服务能力,有重点地推动物联网示范应用。  

 
 
 相关链接
· 吕祖善在中国电科52所调研:打造千亿级物联网产业
· 海南省将借力物联网建设“智慧国际旅游岛”
·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采取四措施推物联网产业发展
· “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筹备会议在北京召开
· 简勤:提早应对物联网发展带来的信息安全等挑战
· 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筹备会议9日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