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有10万余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或成功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王玉山)实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10年来,全国已有10万余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一批军转干部实现成功创业。

    据国务院军转办副主任李建新介绍,实行计划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的安置方式,是我国军转安置制度的重大改革。为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中央先后围绕组织管理、创业扶持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各省区市纷纷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协助就业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各级组织,加大管理服务力度,采取开办军转干部创业园、推荐集体就业、搞好典型引导等多种形式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后,注重发挥军人素质优势,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了新的业绩,成为带动一方共同致富的典范。”李建新说。

 
 
 相关链接
· 江西省财政厅:1月起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标准提高
· 天津市:要最大限度地用好军转干部人才资源
· 赵洪祝:千方百计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
· 辽宁省公安厅积极为军转干部搭建良好发展平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