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届中国医院发展论坛举行 公立医院改革成焦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1日电(记者孙彬、张展鹏)以“公立医院改革与医院管理创新走向”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医院发展战略论坛5月21日在无锡举行,与会的院长和专家们就医院改革与经营、医疗服务、管理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当前,新医改背景下,公立医院改革成为院长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如何加速自身管理技能的提升,把握公立医院改革与管理创新的走向,是广大公立医院院长当前面临的首要课题。

    中国医院协会曹荣桂教授指出,当前,新医改提出了一个战略性的要求,要从思想上认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行动上完善并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机制,实现精细化管理、体现管理就是生产力的新思维。曹荣桂认为,公立医院改革要充分体现群众的要求和期盼,落实惠民生、保基本、强素质、重实效的指导思想,增强改革的信心。

    “中国的医界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关注、被眺望、被热议。”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获得者、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教授说:“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主战场、公立医院院长是医改的主力军、公立医院管理创新是医改的主动力。”他认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不在于病人看病是贵还是便宜,而在于看病由谁在付费。新医改后,政府付费,则彰显加强“公益性”,患者自掏腰包,公益性则弱化。

    由《中国医院》、江苏省医院协会主办、无锡市二院承办的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港台和内地29个省区市798所医疗卫生单位的1568名医院院长和卫生行政管理者参会。

 
 
 相关链接
· 黑龙江5部门联合下发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实施意见
· 卫生部:我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 国资委举办央企办医院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培训
· 马晓伟前往上海市调研指导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