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移民生态工业园将为坝区移民就业打开新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5月24日电(记者 吴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4日发布消息说,集团公司通过企地共建和对口支援,希望把三峡移民生态工业园建成三峡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促进移民就业和安稳致富。目前,集团公司对口支援的园区标准化厂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1225万元。

    三峡移民生态工业园位于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去年6月正式开工,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建设时间至2012年,力争实现规模工业年产值10亿元,税收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该工业园的建设有助于破解三峡坝库区产业“空心化”难题,从根本上打开坝库区移民和失地农民就业出路,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园区已有4个项目完成落地,涉及食品加工、医用无纺布、玻璃制品、船舶舵机等,总投资1.5亿元,安排约800名三峡移民就业。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说,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园区引进项目要优先安排好移民就业和改进移民生产生活环境。据了解,集团公司计划在3至5年内,投入3000万元至5000万元支持坝区周边建设。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加强三峡库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三峡水库水位持续消落 船闸由五级运行转为四级
· 5月20日:三峡大坝建成
· 国家投资1225万元支持三峡库区澎溪河湿地建设
· 三峡地下电站蜗壳安装全部完成
· 三峡水库消落期回蓄有利于世博会保电和长江通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